戦勇。报复(仕返し)

一切都源自于@賣醬油的路人君 的一个艾鲁阿鲁的梦:https://weibo.com/2035393640/BAZIOcKEm 不知道梗的话我不建议去看毕竟看了就全剧透了ry

学园Paro,保险起见TAG就艾鲁阿鲁艾鲁。

无血腥但有离去,感觉很容易猜出来嘛毕竟是一天晚上赶工,原本也只是个梦(。)

非常感谢阿瑶同志帮忙进行了ELF的性格修正&赐名,两个人大概关系不好?大概不好。

ELF我不懂你,我真不懂你。

以下4500。





“阿鲁巴桑,来打个赌吧?”

萦绕着黄昏色调的教室,独自留下清扫的两人。

被叫到名字的扫把使皱起了眉头,他看着那个坐在桌子上还把脚架在椅子背上的同班同学忍不住叹了口气。

“我说啊,与其有时间说这种话还不如快来帮忙扫地啊?倒个垃圾也行”

“就一下下啦!”

说话人脸上前一秒还仿佛有着藏不住的笑意,下一秒他就干干脆脆地收起表情跳下桌凳走到辛勤劳动的同学面前。

甚至煞有介事一般在那人面前比着食指挥来挥去。

“就赌我明天能不能成功吓到阿鲁巴桑怎么样?”

 

 

那副嗓音低于平时的轻佻,抬起眼看到的是自己并不习惯的似笑非笑的嘴角弧度,阿鲁巴觉得他的话并没有讲完,但事实上对方却并没有继续张开嘴的意思。视线的停留没有超过两秒,某种难以忍受地焦虑随着眉脚的跳动让阿鲁巴忍不住把手上的扫把笔直对着那人扔了过去。

 

 

 

#

ALBA side

自我感觉来说的话,我的校园生活还应该算是非常普通的。

不像各种故事里需要和各种各样的怪物战斗,也不需要时不时的就去拯救一下世界。

一般人都是过着这样普通的生活,不如说这样的生活最好了。

 

……我这么说大概就能明白了吧,我的校园生活有那么一个不大不小的不普通。

或者说是一个不普通的同班同学的黑皮。

开学第一天开始就不知道为什么一直线噔噔噔地窜了过来,高高兴兴地问这问那甚至直接攥起双手上下挥动好像感动得简直要当场落泪。据他说是觉得名字有点像所以有些在意是怎样的人,说真的活了十几年我还是第一次感受到对感兴趣的人会是这种火热态度。从那之后也不管我摆出如何艰险的表情,一有空他便总是喜欢有事没事都跑来说一些有的没的,而且还毫无意义地加一些只会显得更加欠揍的敬语。当然我也很努力地想要和他交朋友,但事实证明,我是真的搞不懂他在想些什么。

 

昨天也是一样,不碰巧的和他一起做值日,不仅不来帮忙还一如既往地说些不知道什么意思的话。

“就赌我明天能不能成功吓到阿鲁巴桑怎么样?”

说真的我可是每天都在被你吓死啊!可以的话我希望你今天能够别出现啊!

 

不过说到底这也只是个奢侈的愿望,只要拐过前面走廊的拐角踏入教室,熟悉的“阿鲁巴桑早上好——!”的叫声肯定就会……

实际上推门而进的我,看到的是同班同学一个个哭丧着的脸。

 

“……诶?”

不知道为什么他们看到我进来之后更是睁大了双眼然后不忍地转过了头。

 

 

………………呃??

难道说我又被欺负了?

急忙瞥向自己的课桌,还好那里和昨天离开时一样干净。

跟我没关系吗……只是因为这件事就安心下来的自己真是觉得不能更可悲。

一边沐浴着不知为何有些不舒服的视线,我走到桌前拉开椅子把书包放到椅背上,照常来说这个时候应该会有“阿鲁巴桑听我说!”然后冲到前座的——

“阿鲁巴”

抬头一看,真真正正的前座同学不知为何一脸凝重地看向我。

“我姑且问你一下,你听说了吗?”

“?听说什么?”

难道是我之前的考试挂科了?

……总觉得从哪里传来了嘲笑声。

“啧”

看着前座惊讶的眼神,我慌忙摆摆手表示只是自言自语让他继续说下去。

谁知他看着我的眼色越来越透露出不忍,僵持了半晌他拿手指了指左后方的那张桌椅。

“你自己去看看吧”

回头看过去的那张桌椅和一般的没有什么不同,要说的话也就是那是个标准的临窗主角位,和我这种人基本没缘分。

不,稍微等一下啊,今天那个位子上坐的人没来?而且桌子还上放了两三个白色塑料袋。

说到底,班里的同学们好像也都在那附近晃来晃去,时不时放点东西进去,又时不时像是在和它说话。

顺着前座的建议我决定去一探究竟,随着步伐的渐进同学们甚至都主动让出了道路,平时的话明明会是某个烦人的家伙不要脸面地赶着人群……

 

不过说起来也很奇怪,我不记得这个位子上坐的是谁,不如说我不常来这个位置找他的主人。

我是跟他关系不好吗?

然后在至近距离,我看到了塑料袋里的东西。

一些,很有明显特指的东西。

羊羹,糯米团,折纸扇……

 

一些我很熟悉的东西。

 

……是这样啊

我不常来这个位置找他的主人,是他的主人经常跑来找我。

 

 

 

#

ELF side

我有信心今天一定能好好地吓到阿鲁巴桑!

要说为什么,那当然是因为我实在是对阿鲁巴桑熟悉得不能再熟悉啦!

比如说按照平均时间大概再过3秒阿鲁巴桑就会出现在这个教室门口拉开门——

“阿鲁巴桑早上好——!”

然后一如既往地无视掉跳上前的我充满热情与友善的问好,阿鲁巴桑会直直走向自己的座位。

嘛,这种事情我也已经习惯了。最重要的是持之以恒的恒心!不能气馁!

不过一路跟到座位前却发现阿鲁巴桑前座的人居然在,没办法,这次只好先站在桌边了。

“阿鲁巴桑听我说!昨天啊……”

“阿鲁巴”

强硬地无视了我想要开始的对话,阿鲁巴桑突然用有些凝重的眼神对着前桌。

……嗯哼哼,原来如此。虽然阿鲁巴桑的试卷已经被我提前偷出来了而且是59分,不过在这里还是用稍微婉转一点的方法来说吧。

“毕竟阿鲁巴桑脑筋不太好嘛~”

啧嘴了吧!果然还是在意的吧!

不过说起来这个教室的气氛和一直以来好像也有些不一样啊,飘荡着一种怎么说,哀悼的感觉?又没开始上课干嘛那么死气沉沉嘛。

说时迟那时快,回过头来眼前的座位已经没有了人影。

 

………………诶?!

转头一看,阿鲁巴桑走向了一个不可能去到的方向。

咦,真的假的,今天是什么日子?

急忙扒开散着的人群,我不由得开心地追了上去。

“啊呀,说是要我吓阿鲁巴桑一跳的,不过好像是阿鲁巴桑吓了我一跳呢?毕竟我们交了朋友这么久也没见有一次阿鲁巴桑主动来我的座位嘛”

期待中的下一句吐槽是“那是因为你都不给我这个机会吧每次课间都一口气跑过来把我的座位堵得水泄不通?!”

不过它并没有到来。

停下步子的阿鲁巴桑的侧脸凝固了起来,我顺着他的视线望向再熟悉不过的物体们。

 

 

然后咧嘴一笑。

“不过抱歉啊阿鲁巴桑,这场赌是我赢了哦”

 

 

 

“你现在是不是被吓了一大跳呢?”

 

 

 

#

ALBA side

我申请了早退。

艾鲁夫死了,是在河边淹死的,据说是自杀,大概就是我们昨晚值日回去的路上。

那些塑料袋是班里同学整理的遗物与贡品,说是要埋在后山来祭奠。

但结果而言不知道为什么班主任用沉重的表情把他们都给了我,所以我此时此刻就正对着他们坐在山头吹着凉风。

 

……感受不到一丝真实感。

好好一个活人,怎么会说没就没了呢?更何况那可是艾鲁夫啊,那可是那个艾鲁夫啊?那个就算世界毁灭好像也能活得下来的艾鲁夫啊?世界上哪儿有真的只为了吓别人一跳就跑去自杀的人……

 

想到这里我自己都忍不住笑了起来。

“……说起来还真有一个啊”

 

稍微强烈一点的风吹开了塑料袋,一些和式点心扭转着姿势哗啦啦地掉了出来。

他们在地上滚动跌下土坡,一个追着一个像是在比拼一般逐渐埋入了沙土。

就像是他的主人一样。

 

 

用力对着风眨了眨眼睛,再不动一动感觉真的要被吹死了。

“艾鲁夫,你还真是个笨蛋”

于是我拍拍屁股站起身。

“总是说些骗人的话,一到关键时刻却又说一不二”

说实在的再这样下去,那些点心就快落到土坡最下面了。

“每天每天都被你缠得烦得不行,我自己有时候都想到底哪里有魅力吸引到你,想要努力改改”

虽然有些滑,不过还是直接踩着砂子下去吧。

“这种校园生活真是呛死人了”

幸好那些点心都有着小包装,一个个捡起来看起来并不会弄脏多少。

“不过我很生气,我真的很生气”

虽然有些事到如今,不过这些点心的种类还真多。

“你知道为什么吗?”

搜索了一圈大概没有遗漏,我把塑料袋狠狠地系上了口。

眼前是一片有些空旷的平地,深吸一口气,像是要对着什么瞪出一个结果似的,我用尽全力将塑料袋朝着正前方的虚空扔了出去。

“哪儿有不跟朋友说一声就独自离开的!?”

 

塑料袋在空中划出了美丽的抛物线轨迹后狼狈地着地,在地上滚了四五圈后变得有些破烂不堪。

大口喘着气,我只是任由自己的肩膀大幅地上下抖动着。

 

 

 

#

ELF side

怎样怎样阿鲁巴桑?是不是吓了你一大跳啊?

所以我就说对这次的赌相当有自信嘛!

不过说到底也只是个赌,不要这么较真嘛!在山头上吹风会着凉的,干这种事的笨蛋——

“……说起来还真有一个啊”

……噗、噗噗,阿鲁巴桑你是自己说的哦和我无关哦。

 

虽然说是想要阿鲁巴桑早点回去,不过我的东西还是就放在这里就好了啦。反正大家也是想在这里埋的,虽然我都不在这里,不过嘛,难得做一回好人不拆穿好了。

 

……阿鲁巴桑你不打算回去吗?

是嘛,是嘛……反正一个人也闲得无聊,我们来说说话怎么样?现在也和以前没什么差别,一样是我说话阿鲁巴桑无视呀。不过没个话题也不好,这里就干脆应景一下,来谈谈对我的想法怎样?

 

眼前人果然拍了拍屁股准备走人,真不愧是阿鲁巴桑,不会辜负我的期待。

山风在下一瞬间刮得更加猛烈。

“艾鲁夫,你还真是个笨蛋”

……………………诶?阿鲁巴桑居然回应了?糟糕,这是什么情况,宇宙爆发了吗,今天是什么重大的纪念日?

不过阿鲁巴桑,真要说的话(从脑子来讲)你才是笨蛋哦。

“总是说些骗人的话,一到关键时刻却又说一不二”

这你就不知道了阿鲁巴桑,我可是无时无刻不在讲真话呢。

看着阿鲁巴桑拽着塑料袋滑下土坡,这种即将爆发出来的大笑一定要憋住才行。

“每天每天都被你缠得烦得不行,我自己有时候都想到底哪里有魅力吸引到你,想要努力改改”

其实真要说的话,是因为阿鲁巴桑就是阿鲁巴桑,这可是可以定位到一见钟情这一类别的哦?

啊,阿鲁巴桑那边还有个羊羹,我喜欢的羊羹……!!

 “这种校园生活真是呛死人了”

我是觉得很开心的哦!

 “不过我很生气,我真的很生气”

……………………………………啊……诶?诶?阿鲁巴桑生气了?这次是真的生气了?……真的假的……啊哈哈……糟糕了没想到这次真的玩脱了………这是要怎么办…啊不过阿鲁巴桑,人死也不能复生不是吗,就把这份心情放在心底,好好走出下一步——

 “你知道为什么吗?”

阿鲁巴桑用充满愤怒的眼神直视着正前方,直视着四处找借口的我所在的地方。

一路上逃避着的正眼居然在这种地方对上,真是只能说完全地输给阿鲁巴桑了。

不知道为什么我突然说不出上一刻依旧调侃着的玩笑话,想张一张嘴却只能微弱地颤抖,想摆出一如既往的笑容眉毛却不停下弯。

不敢接近,更不能接近。

阿鲁巴桑看着这样的我把塑料袋牢牢系上,无关乎任何留情像是要用尽全身力气一般狠命地砸了过来。

唔噢噢噢噢要死了要死了——

 

他说

 “哪儿有不跟朋友说一声就独自离开的!?”

 

 

塑料袋在稍远一点的沙地上连续翻滚最终停下。

阿鲁巴桑的喘气却迟迟没有平息。

甚至不知道是风沙还是什么别的原因,他的眼角仿佛还残留着些许透明的东西。

 

 

 

 

“啊哈,啊哈哈”

我捂着额头,只是站在原地都觉得有些晕眩。

“啊哈哈哈哈哈哈哈”

无论如何都无法停歇喉咙内侧迸发出的真情实感。

“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从没觉得口中能够如此干涸

从没觉得自己的笑声可以如此嘶哑

从没觉得有朝一日会迎来如此有趣而开心的一天

 

 

哈哈

“阿鲁巴桑,我怎么舍得独自离开呢”

 

 

 

#

ALBA side

平复喘息用了比想象中更长的时间。

事到如今明明说这些也没用,摇了摇头怀着无奈的感叹我准备去捡起塑料袋就地埋掉。

不知道是因为风的吹打还是刚才的冲击,瘫痪在地的塑料袋破了几个洞。

而在就近抓起它的此时我才发现,那个塑料袋居然是双层的构造,破洞里好像还有些无法形容软硬的东西,怀着耐心仔细摸了摸便从塑料与塑料之间掏出了一张纸条。

那上面写着——

 

 

「エルフ」

 

是亲笔签名。

油墨甚至还没干透。

 

 

所以我才说,我是真的搞不懂他在想些什么。

下意识地将纸条攒成一团,抹了抹眼角慢慢站起身。

“……那个家伙”

 

前一刻紧抓的塑料袋也随着一阵秋风掉落在地。

 

 

“给我等着,跑遍天涯海角我也要把你揪出来”

 

 

 

#

ELF side

来吧阿鲁巴桑,新的赌局开幕了哦?

这次是活着的人类和死去的幽灵的对决,到底谁会赢呢?

希望能够不让我无聊就好啊,啊不过相信我!我可是很期待阿鲁巴桑的哦!

 

 

 

 

毕竟我们是朋友嘛。

 

对吧。

 

 

 

 

The end




~这里是亲切的解释时间~

https://weibo.com/2035393640/BAZIOcKEm

一切以这个为准,简单来说就是艾鲁夫和阿鲁巴打赌然后自杀,没想到之后变为幽灵回来串门(?)干脆就照常上学,但是他没忍住自己的手贱在塑料袋上写了名字(毕竟是自己的所有物)结果被阿鲁巴发现,于是就人鬼情未了(不对

如果不懂的话,没关系,其实我也不太懂(谜)

就去微博找@賣醬油的路人君 吧。(੭ु ›ω‹ )੭ु⁾⁾♡

评论(6)
热度(3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木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