怪盗Joker。相视而笑的三字川

看完43话感觉必须写KA(虽说是在看之前就开始写了)第一次写还挺多多见谅。

虽说是Spade x DarkEye,但S也有人占了D也有人占了所以就叫KA了(个人习惯

以及关于洗牌姐妹的翻译,也算是个人习惯把她们翻做爱、蕾、绮罗,这样比较像可爱的偶像女孩子(原作没有给出汉字)

虽然写了7000不过自己都觉得描写最为努力的是高潮那部分ry

我觉得Spade&爱,与Jack&King的关系十分相像,虽然他们最后选择的方向与做法不一样,但都是接过那个人的手看着他的背影与他一起迈入闪烁的世界。更何况在爱面前的Spade肯定超级苏,我就不信谁没有被43话的King苏到!!!

以后也许也还会写,有梗的话!他们真的很好




“……姐姐她已经叹了一上午的气了吧?”

刀叉餐具铃铛不停的餐桌上,蕾悄悄凑近绮罗小声地说起悄悄话。

这个场景对她们来说十分罕见,难得今天没有偶像的工作,三个人可以好好待在家里放松一下连日的疲劳。

“真是的,吃饭的时候还不专心!身体可是赚钱的资本诶!”

说着她突然故意大声地拍了下桌子,全身的不满都释放到了空气里。绮罗就这样拿起缠着意大利面的叉子,唰!的指向坐在圆桌对面的爱。

“出了什么事就说出来嘛姐姐!”

含着勺子的爱明显是被这阵势吓了一大跳,睁大的翠绿双瞳眨了两下吞下去前一刻刚放入嘴中的红菜汤。

“怎、怎么了绮罗,午饭不好吃吗?”

“啊~~~都说了不是这种事啦!随便来个人都能发现姐姐在烦恼不是吗?既然如此就说出来啊!”

绮罗的上半身就像是要飞过桌面一样前倾着左右摇晃,面对妹妹突如其来的指责爱果然还是有些不知所措。

“不,可是,这是我一个……”

“才不是姐姐一个人的问题呢!我们可是三姐妹啊,有什么事情都要一起面对……这可是姐姐你自己说的哦!”

桃红色的稚嫩中是燃烧不灭的坚定意志,紧紧攥着刀叉的两只拳头更是显示着她的决心。爱下意识地从那股炙热中移开了眼,却又对上另一双同样含着焦急的水蓝。

“我们都很担心姐姐……”

“蕾,绮罗……”

最终的最终,身为长女的爱叹下了最后一口气,静静把餐具都放回桌面,有些忧郁地抬起眼。

“其实,”

 

 

#

“诶~~~??Spade先生把Dark Eye小姐解雇了吗???”

“准确来说是觉得她也已经成为了一名能够独当一面的怪盗,所以让她出师了喔”

“前因后果我都知道了但你为什么要跑来和我说?”

SkyJoker中午12点,不请自来的怪盗Spade在餐桌对面二人的注视下蒯了一勺咖喱送入口中。

“家里没人做饭所以……”

“给我回去!自理能力都没有还当什么怪盗!”

“你也没资格说我”

说着Spade用餐巾擦了擦嘴角,顺出风衣内侧携带着的一张卡片摆在桌上。

“闲话暂且不提,我来这里可是有正经事的”

“唔?这个设计的预告函还是第一次见啊”

“「今晚我们将前去双生雷鲨飞行船取走怪盗Spade最为重要的东西! 洗牌姐妹」这这这是,洗牌姐妹发给Spade先生的预告函?!”

阿八闪耀着大眼睛捧起那张预告函前后左右翻转着看来看去,绿蓝红三色组成的鲜艳图案显示着发信人张扬自信的性格。

“嗯,说的没错。虽然我不认为Dark Eye是真心想要和我作对,但是这里写的「怪盗Spade最为重要的东西」让我有些在意”

被夹在一个兴致高涨和一个神情严肃之间,Joker板着脸毫无一丝波动。

“啊~我知道了我知道了,你的鸡冠对吧?她们为了报复你不懂女人心要给你剪头发啊”

“这话你也没资格说我”

“说到底这事儿和我没关系嘛。既然你也是一名怪盗,好好收下人家的预告函回去准备不就好了”

蒯下最后一勺咖喱,Joker转过身用盘子敲了敲仍在兴头上的助手要求他再添一盘,又有些坏笑的回过头。

“还是说对方是曾经的助手你就下不了手了?”

挑衅的天蓝对上紧皱的绛紫。

“怎么可能,真那样做了可是对Dark Eye的侮辱。”

“那不就没事了”

Spade眼看着Joker三口两口吃完第三盘咖喱,阳光灿烂地继续要了下一盘。

“……有时候我还真挺羡慕你的呢”

“本大爷和你不一样,没兴趣想那些有的没的♪”

 

 

#

Spade面对的情况对他来说是压倒性不利。

场地方面,双生雷鲨是他生活的飞船,但这对爱来说也是一样。更何况洗牌姐妹的其他成员也经常跑来串门蹭吃,可以说是没有一点优势。

人员方面,三对一全方面包围,更何况自己还没有助手可以帮忙。

不过说到底最为在意的

“「我最重要的宝物」……?”

是花费了一整周才偷到手的虎皮毛毯?是一直放在飞行船最显眼地方的西班牙油画?又或者是曾经被誉为人间奇迹的巨型钻石?

Spade坐在沙发上抱臂想了很久,他拥有很多宝物,其中不乏价值连城金碧辉煌的珍奇物件,毕竟他对自己的眼光很有自信。

但到底哪件宝物才能称作是他最为重要的呢?

如果要在所有的东西里选一个的话,他会选哪一个呢?

 

咔哒。

留给他思考的时间就到此结束。

 

“哼哼,居然就这么正大光明的坐在客厅沙发上,你还真是不害怕啊!”

听到这充满了活力与健气的声音,Spade立刻猜到了此时站在门口的来访者。

“哦呀哦呀,你不也一样正大光明的出现在了我的面前,还以为你们会更加谨慎呢”

“不过是个Spade居然口气这么大!有本事就先给我站起来,转过头!”

桃红双马尾气冲天的偶像此时就在客厅门口大肆闹腾,窗外的天色夹在青蓝与墨黑的交界点,客厅里没有开灯,Spade看来并没有起身的念头

“你们要偷的宝物到底是什么呢?”

“什~么嘛,你不知道吗?明明是个怪盗?”

“怪盗可不会发出那种不明确的预告函喔”

“说的那么好听不还是不知道吗,真~丢~脸~唔噗噗~”

Spade感觉自己头上起了个青筋。

“是吗,这句话原话还给你喔。说得那么好听至今为止的实绩却……”

“你说什么?!”

绮罗一个健步冲到沙发旁边大力跺起了脚。

“你看,立刻就上头上脑,这样可当不了怪盗啊”

“你 这 家 伙 ! !”

似乎要将可爱的脸庞扭曲到极致,绮罗一把举起特制麦克风冲着Spade狠狠挥下。

“泡沫飞溅~~!!”

无数晶莹的肥皂泡沫从麦克风前端飞出,轨道精准的飞向Spade周边。

“事到如今就算再求饶我也不会原谅你了!”

最近的一颗泡沫在Spade的侧脸上炸裂,透明的固体逐渐蔓延开来。

“所以我都说了,当怪盗要随时保持冷静喔”

“诶?!”

声音传来的方向是预想中的正反面,就在绮罗顺着声音方向看去的那一刻,眼前的Spade突然膨胀、扩大,随后啪!的一声完全爆炸开来。

“想象口香糖?!?!”

与此同时,对面沙发毫无一物的地方也发出了口香糖的爆炸声,从中显现出了Spade的身影。

“真正的我可是在这里!”

“混~蛋!既然如此,呜哇啊啊啊”

抬起麦克风的手还没来得及挥下,刚才被口香糖爆炸吹起的泡沫们此时全部顺着反方向——也就是绮罗的方向飞去,一时间绮罗的手脚就都被凝固住动弹不得。

“那么,我就先告辞了,Adios!”

“Spade你给我记着~~~!!!!”

 

 

#

冲出客厅回到光亮世界的Spade立刻明白了对方的战术。

“泡沫飞溅!”

5米开外的走廊,一抹熟悉的蔚蓝再次将麦克风直直指向了自己。Spade边跑着正面举起了武器。

“Ice Shot!”

冷气与泡沫在空中互相碰撞,凝结为冰块的泡沫纷纷掉在地上变为一个个冰球,其中有些球破裂开来将地板一瞬间覆盖上凹凸不平的透明薄层。

“啧!”

就这样冲过去的话很容易被抓住破绽,此时比起继续硬抗对方的攻击,Spade选择了跑去旁边的侧路。

“不会让你逃走的!”

背后蕾的喊声充满了紧迫感,她知道双生雷鲨的大致结构可以在一定程度上预测Spade的路线,只是一味逃跑是不行的。

“我说,你们要偷的宝物到底是什么呀?”

想了想,Spade开始试着向身后搭话。

“想要动摇我的注意力也是不行的哦!这种事明明Spade先生才是最明白的吧!”

从头顶、左手臂侧、腋下接连飘过明显是故意按直线打出的泡沫飞溅,Spade咬咬牙跑过下一个拐角。

“我仔细想过了但是没得出答案呢。你和绮罗也只是追着我四处打而已,其实根本就没有去拿宝物的意思吧”

稍微有些气喘吁吁地回到最开始的走廊的反面,Spade干脆跳上地面的薄冰快速滑过了长廊。

“这可不一定哦,你没有忘记我们是三姐妹吧?”

“原来如此,真正动手的是Dark Eye吗。你们则是负责在这里拖住我的脚步”

滑到最开始客厅的门前,Spade猛然转过身不再四处逃窜。

眼见此情此景,跟着他跑上冰面的蕾也有些疑惑的停下了脚步。

“投降吧!背后的客厅是死路,前面有我拦着去路,你不可能赢了!”

“这可不好说呢”

蕾眼见着Spade从风衣内掏出了什么圆形的物体。

“那是?!”

刚才冷气与泡沫相碰撞后形成的冰球泡沫,Spade就是为了捡起它才特意绕回了这里。

“就、就算你有一个冰住的泡沫也没用哦,我这里有更多!还是说你打算把它当做投掷武器吗?”

“怎么会,拿这么硬的东西投向女孩子可不是怪盗该做的事情”

绀色长发的尾端扫过身前,身为飞船主的怪盗再次掏出了一张卡片。

“有件事我需要澄清一下”

“什、什么”

眼前那充满笑意的绛紫充满了未知的恐怖,蕾下意识的后退一步,脚底下发出了冰块破碎的声音。

“「Emblem Fire」,也就是火焰纹章这个招式,最开始可是(漫画里的)我发明的喔”

“诶???”

就在蕾因话语动摇的下一刻

“Emblem Fire特化Ice Soap Splash!” 

载有三颗冰球的卡牌飞速向她冲去,与空气摩擦燃烧起橙黄火焰的卡牌将冰球的外表逐渐融化,它的速度远快过通过麦克风射出的泡沫,一瞬间便穿过了两人间短暂的距离,啪啪 啪 三声砸在了蕾的武器、手臂、与脚边。

融化为水球的泡沫在接触到空气的一瞬间再次破裂,将她的使用者身上蔓延直至固定在原地无法动弹。

“啊!!可、可恶~~~!!”

“那些冰大概过一阵子就会化吧,不会感冒的。那么,Adios!”

快速穿过水蓝色的敌手,Spade跑向了飞船更深处。

 

 

#

“说实话,我有些疑惑”

自从最开始在客厅遇到绮罗后,Spade就一直在思考。

“以前Dark Eye曾经和我说过,洗牌姐妹的强大之处在于姐妹三人的羁绊,无需商谈便可以完美配合的心有灵犀。也就是说,当三个人凑在一起时才能发挥最大的力量。”

他慢慢迈步向着飞船的深处——自己的卧室方向,藏在阴影处的人影早已暴露无遗。

“那么为什么会采取这种分散打击的战术呢?这种与其说是找宝物,不如说是逼迫我四处跑动的战术”

Spade谨慎地架着Ice Shot于身前,在自己的卧室门前停下了脚步。

“然后我得出的结论是,你们并不知道我最重要的宝物是什么。所以通过追逐我让我自己跑去宝物的所在地,从而拿到宝物并且打倒我”

黑影鼓起了掌,像是无所畏惧一般从角落里逐渐现身。

“嘿,原来如此啊。她们还真是不怕麻烦啊”

纯白的手套连接大红袖口从阴暗中脱出,深紫斗篷扫过的金黄『J』型标志有些刺眼的显示着方才话语的真正主人,暗蓝的礼帽下纯净的蓝色双眸稍微向上一翘——怪盗Joker十分开心的观赏起眼前人一副事实出乎预料的狼狈姿态。

“Jo、Joker?!你为什么”

“我为什么在这里?嗯~说来就话长了不过最主要的原因还是饿了吧!”

“中午才吃了十盘咖喱的人到底在说什么呢”

眼前的Joker还是一如既往的没心没肺,可是如果这里的人是Joker的话,Dark Eye到底……?

“中午我也说过了,对于你们的家事我可没心情打扰,说白了也跟我没关系”

说着他旁若无人的打开了Spade卧室的房门,还探进头四处望了望。

“不要随便侵犯他人隐私啊!”

Spade有些不耐烦地拿开他放在门把上的手,正准备关上。

“不过真~是有些不巧,突然这就变成和我有利益相关的事情了☆”

顺着Spade侧向卧室的阵势,Joker从后方大力一推把他赶进了卧室里。之后关门锁门的动作更是如同行云流水,抽出事先准备好的钥匙绕着手指玩了玩,Joker听到从里面传来的不留情的敲门声。

“等等Joker!!这是什么意思?!”

“啊呀~在你不知道的地方稍微做了点小交易而已,只要限制住你的行动,我就可以自由从宝物库里拿东西啦。那么,Au·Revior!”

“喂!!!回来Joker!!!把门打开!!!!”

透过门留给Spade的是高兴的哼歌与逐渐跳着远去的脚步声,看来能在这种地方给Spade一个下马威让奇迹怪盗的心情十分良好。

明白了暂时无法从房间中逃出的现状,在黑暗中愣愣站了两秒,Spade叹着气想着先按下大灯开关。

“呜哇啊!”

的叫声随着光明一同来访,待双眼适应光明后,出现在Spade眼前的是蹲在柜子前翻找东西的——

“Dark Eye?!”

“S、S、Spade大人?!”

两个人互相惊讶无比的看着对方,迟了一秒爱才反应过来把手上拿着的东西全部藏到背后。

“这是……”

“S、Spade大……不对,怪盗Spade!”

说着,爱有些严肃的站起身来,总是无比温柔的青绿双瞳此刻也充溢着严肃与紧张。

“你最为重、重、重要的宝物,今晚就由我们洗牌姐妹收下了!”

接下来的姿势分明就是要掏出麦克风发射泡沫飞溅的前兆,从愣神中恢复过来的Spade慢了一刻才准备抬起手用Ice Shot回击。

““啊””

两个人却都没能好好拿出武器。

“诶,麦克风,麦克风去哪儿了??”

“……Ice Shot,刚才被Joker顺走了吗”

再次抬起互相交错的视线,又再次别到一边有些尴尬的染红脸庞。

“……”

“……”

“……”

“……”

“那个,你在找什么呢?Dark Eye”

“诶?啊,就是,那个,Spade……您最重要的宝物”

“……为什么觉得会在我的卧室里呢?而不是在宝物库?”

“就是,直、直觉……”

“直觉啊”

与其说这是怪盗间的对话,不如说更像是放学后被老师训斥的学生。不过比起这些事情,Spade有着更想知道的事实。

那也是一直萦绕在他脑海中久久不肯散去的猜测。

“这次的预告函,是对我的报复吗?”

他的语调有些轻,比起询问更像是喃喃自语。

但这个字眼吓得爱跳了下肩膀,急忙解释的声调都高了起来。

“怎、怎么会!我怎么会对您做这种恩将仇报的事情…!”

Spade也下意识松了口气。

“那,果然发预告函这件事?”

“……是蕾和绮罗的主意。请您不要怪她们,她们都是为了我才……”

“嗯,我知道”

毕竟他们互相之间也相处了十分悠长的岁月,有关对方的理解早就不用过于言说。

两人之间又降临了过于突兀的沉寂,预告函已然失去效用的现在,留给他们的还剩下些什么呢。

“……”

打破平静的是Spade。

“其实,收到预告函之后我一直在想,Dark Eye从我这里毕业之后就会发生这种事的啊。无论是这种挑战书,还是以后也许会在美术馆里发生的偶遇,面对面时才能更加清醒地认识到:Dark Eye已经是一名独立的怪盗了啊”

这明明是早就知道的事实,而他们却没有去实际体验的机会。

“……其实我也,从您那里出师以后想了很多很多”

握紧始终背在身后的东西,爱缓缓低下了视线。

“虽然您说我已经可以出师,可以不再只是当一名助手,但能否真正独当一面,能否即使面对着您也毫无踌躇的做一名怪盗,我内心仍旧有着很多疑虑。”

所以面对蕾和绮罗的提议才没能完全拒绝,内心深处也有着些许期待,是否以对立的立场再次见到之后,这些问题便能够找到答案。

“但是我却选择了这种明显会降低胜算的战术,下意识的想要避免和您的接触,甚至连武器都不知道丢到哪里去了……”

爱的叙述中包含着悔恨与自责,在做怪盗这一行为上含糊蒙混,毫无疑问是对教导自己的师父、对自己自身的否定。正因为她比任何人都明白,所以才会如此矛盾。

“这种助手,果然还是早点撇清关系……”

“等下”

“可是”

“等下,爱”

听到那久违的称呼,始终微微颤抖的身体都仿佛一瞬间静止了下来。

“我也有些,想要和你说的话呢”

他这么说着,终于从门前迈步而来,定在床边略微弯下腰示意爱一起坐下。

两人略微隔开了五厘米的距离,爱始终盯着脚底下一片天地。

“Dark Eye离开以后,我遇到了从来都没有设想过的麻烦。早上起床来到餐桌后才发现没有早餐摆在那里,烤好面包煎好鸡蛋跑完咖啡准备坐下吃时才发现手边没有安排好的行程表可以查看,开始上午的工作后想要查一查古代文献从座位上站起身、却不知道那本书到底放在哪里、也不知道具体该从哪里开始找起……这么一说简直像是个没有生活自理能力的孩子呢,啊呀呀”

刚才还与怪盗们展开生死拼斗的Spade此时有些不好意思的挠了挠头,那些许难为情的笑容,爱只在他和白银之心在一起时看到过。

“刚才也是这样。被你的妹妹蕾追赶时,下意识就想让你来帮忙。好不容易摆脱了险情放下心来,又把Joker认错成你掉以轻心被锁在了这里,枪也,恐怕宝物也……”

一想到等会儿要面对的情景便不仅长叹一口气,右手扶上额头Spade的表情在绀发的缝隙间透露出苦涩。

“我应该为你的独立感到开心,毕竟从哪个方面来说这都是件好事。但是你走了之后我才真正的发现,一直依靠着对方的,其实是我才对。”

“……您总是对我过于温柔了,我根本没有您说的那么可靠啊”

“这句话就这样原原本本还给你喔,我也没有Dark Eye想象的那么可靠呢。所以我想反悔曾经做下的决定,你愿意接受吗?”

“反悔……?”

将侧发别在而后,Spade缓缓转过平静的脸庞。黑桃耳环划过的微小弧度映照出她不解的表情与藏于那之下的期待,温柔的绛紫与颤动的茶绿相视,他的语气积淀着多少年前未有的沉着与关怀。

“你愿意继续陪着我,直到寻觅出世界上最为珍贵的宝物吗?只靠我一个人的话,恐怕会有些吃力呢”

他伸出了右手,就像小时候邀请她一起走进闪耀夜晚那时一般。他身后的彩虹从未消失,一直都保存在她心中最为温暖的地方。

但是踌躇、畏缩、迟迟无法伸出的手,那时的决心事到如今竟有了退缩。即使为对方所原谅,自己又是否能够原谅自己呢。

“真的可以吗?将这样的重担交给我……肯定还有更加能够帮上您的人在,肯定还有更好的解决办法”

“当初说要帮我的可是Dark Eye吧?现在反悔也已经晚了。而且,”

下一刻,她心中最为厉害的怪盗开始斟酌着即将说出口的词语,他似乎是在思考如何能够说的最为通达简意,无意识间微倾向一边的脑中挑选着最佳的方法。

可最后他还是放弃了,过于简单的话语无法找出最为合适的修辞。 

 

“听不到Dark Eye喊我「Spade大人」……原来,比想象中更要寂寞呢”

毕竟那是他内心最为真实的想法。

 

 

#

“诶~~~!!所以最后Dark Eye小姐又继续当Spade先生的助手了吗!”

“啊啊,虽然中间发生了很多事情,最后又回到最开始的状态了呢”

“嘛,我是觉得大概会这样啦。不对,话说你怎么又随便跑过来了?!”

SkyJoker下午三点,自带茶点的怪盗Spade在沙发上二人的注视下优雅地品着大吉岭红茶。

“还用说吗?在这件事上受了你这么多的照顾,当然是要好好回敬一番了”

他放下茶杯的敲击声吓得Joker肩膀一震,天下无敌的奇迹怪盗将双手背在脑后胡乱吹起了口哨。

“嘿~~~我怎么不记得有这回事了~~~”

“Joker,你从我宝物库里拿走的宝物,冰箱里吃掉的食物,随意撞翻的多个书架,不帮洗牌姐妹她们挣开束缚而是对着她们做鬼脸,所有的这一切我还没有向你讨回来呢”

“最后那个明明是你把她们冻住的好吧!再说了我偷到的东西就都是我的了!!”

“多说无用!Dark Eye!”

“是!Spade大人!”

突然间从旁出现的Dark Eye一把揭开脸上的绷带从西装中拿出了跟随多年的话筒,黑桃缠身的二人站在一起眼看就要发起全面攻击。

“啊啊~~!!小爱好可爱!!”

“笨蛋!不是说这个的时候吧!还有Spade你这是要做强盗吗喂!”

面对Joker伸出右手那切身不已的指责,这边的师徒二人合上视线后微微一笑。

“怎么可能呢,从此时此刻起我宣言要收下SkyJoker上最为值钱的宝物,个数不限。怪盗Spade”

“以及,助手的怪盗Dark Eye”

看惯了的紫色预告函由Spade直直扔向前方,下意识接下的Joker在那上面发现了属于两个人的签名。

“那~总之先去宝物库吧,没有比去过一次的地方更容易找到了!”

“啊啊啊啊啊~~~~~~?!慢着!不许走!EmblemFire!”

火焰的扑克擦着顺势蹲下的Spade的头顶飞了过去,紫蓝色的怪盗回过头微微皱起了眉间。

“真没办法啊……Dark Eye!”

“是!这里就请交给我吧!”

插入二人之中的爱将话筒正面指向Joker,回过头看去,细碎的短发微微浮起,她的双眼中闪耀着光芒。

“请您多加小心,Spade大人!”

 

深绿西装内侧的口袋中,尚且年幼的偶像的笑容依旧灿烂。

 

 

The enD.


评论(2)
热度(5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木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