弹丸论破V3。百转千回的擦肩而过①

《艾米斯特症候群》系列第三篇,成本原因三刷变得比较渺茫,因此趁着新春佳节时期就干脆把全文9W字放出来啦!

同时也为想要收藏的朋友开通了电子版购买通道(排版真的很好看):

>电子版<

 ↑其中还会收录后日谈的《无人听闻的独言独语》、写作后记、以及Guest文《少女未言的嫉拓之心》与其余美图。


《百转千回的擦肩而过》作为我V3时期写的最长的一篇同人文,回头看也觉得真的花费了很多心血。毕竟是作为系列最后一篇,在故事和感情的编排上都需要对比《三日两夜》和《多事之春》有所进步,自己给自己好多压力,最终能够写完也觉得好不容易了。

在时间线上来说其实这篇之后才是接着之前的《同居》那篇233 虽然在我这里他们的进展真的是无比缓慢,但从今以后想必未来的窗口也会一直为他们敞开吧。侦探+总统=无限的可能性。

前篇之一:《三日两夜的你追我赶》 

前篇之二:《多事之春的驻步回眸》

准备好了的话,请↓



那个时候的我还不曾得知。

理所应当的,甚至于普通到让人感到无聊的日常。

真的会因为一瞬间的起始与完结迎来翻天覆地的更迭。

那么依旧被围困于过去的我,被隔空于现在的我,一深一浅浮游于未来的「我」。

所该寻找的答案,到底又会在哪里呢?


※ATTETION※

本文含有原作程度的流血描写。

请做好心理准备,陷入其中吧。




(彩图BY @ST ILL )


逐渐闷热起来的天气标志着夏日的降临。

打个比方的话就好像地球在一瞬间便跨入了亚马逊森林的热带时节,注意到时大街上已经充满了只套着短袖短裤便四处自由横行的男女老少。走进高层大厦的瞬间时常会被难以形容的冷潮一口气从头灌到脚,一边在心里吐槽着那也许会扰乱身体功能正常运转的冷气强度,一边又忍不住想要更多感受一会儿。毕竟热度的上限永远超乎想象,它会从玻璃制的窗外无视障碍直侵室内,在空气与空气的夹层中延展出干燥与让人呼不过气的灼热。

意识到时头脑已经空转了很长一段时间,我赶忙甩甩头重新将注意力集中在眼前的讲义上。

“……啊。”

来回看了看手中的纸张与远处的幻灯片,完全岔开的教学内容足以让人失去追赶的力气。

连什么时候开始发得呆都有些回忆不起来的夏日热度,已经可以算是一种暴力了吧。

身在教室内的同学们大多有气无力地扇着手掌风,即使如此也不能阻止那顺着脖颈一路流下的汗滴粘黏起皮肤与衬衫间的空隙。刚叹着气忍不住揪起领口来回摇了摇微弱的风气,突然间响起的熟悉旋律如同天降救赎一般回绕在教室的空气中。

啊,居然都已经下课了……。

不一会儿便从四面八方发出各种各样的嘈杂喧哗,更有人迅速收拾完东西飞快奔出了教室大门。

我也差不多……。

“啊哈——!偏偏这种时候空调故障什么的,希望之峰学园还真是靠不住啊!”

声音更快过本人的身形,咣当一声我眼前的空座椅被一片带着残影的混沌白色侵占。十分恨铁不成钢地甩了甩滴着些许水珠的头发,他举起右手上的物体伸到我眼前故意地晃来晃去……啊咧。

“我们才刚下课吧?王马君什么时候买的冰棍啊……?”

将方才的课本竖起身来在课桌上整齐地颠了两下,我正准备转过身收拾书包。

“当然是翘课跑去买的啦,在这种天气里待在热到疯的教室里好好听课什么的,根本不符合我恶之总统的形象啊!”

唔,结果却因此搞得头发上都是汗的话想必也是得不偿失吧。不过等会儿我也去买根冰棍吃吧,话说回来……。

“王马君有什么事找我吗?”

回过头盯上那双紫藤色的双瞳,对方看起来反而比我更加疑惑不解。

“啊咧,这就忘了?明明约我出去的是最原酱才对呀?”

“欸,啊,嗯……虽说是如此吧。”

今天一整天都在思考的事实被当事人如此明确地点出来,说实在的心里稍微跳了一下。

具体事情要追溯到一周前,为了能够成功约上不知为何总是躲着我走的王马君,我将早早买到的电影票托付给春川同学帮忙转交。虽说拜托她的人是我,事实上我并不觉得王马君会简单接受,毕竟自那天病房之后我们就没怎么正常交流过了。然而王马君却十分简单地收下了,甚至在那之后完全恢复了原本嘻嘻哈哈我行我素的态度好像什么都没发生过,现在也会像这样时不时特意跑来找我说话。

结果那段时期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毕竟电影票的日期就是明天了,最原酱为了省钱还特意买了早上9点的双人票,体贴如我就在想会不会今天需要准备些什么呢……之类的!”

说着扶着椅背站起身,勾了勾手的动作似乎是在暗示我既然收拾好了的话就赶紧回去吧。

对着那幅过于灿烂的笑容我总是忍不住想要叹气,明明两个人的家都不在一个方向,放学一起走最多也只能到车站为止啊。和一旁的百田君、春川同学道好别,我放好椅子示意着准备完毕向王马君看去。

“那个,定在早上9点的原因不仅仅是因为便宜……”

“嗯!不否定省钱这一点的诚实十分打动我哦!”

笑嘻嘻的王马君抢先一步跑到教室门前猛地一下拉开拉门,站在门外的梦野同学被他夸张的动作吓了一大跳,转过头来又被他的颜艺吓得尖叫出来,总算是赶在茶柱同学飞奔来之前皱着眉头把王马君推到了楼梯口,回过头来他又像是没事人一般大口含住冰棍催促了起来。

“另外呢另外呢?”

“……另外就是,看完电影也还有一下午的时间,我想也许可以一起去哪里玩一玩之类的……”

毕竟是周六,对于我们学生来说应该很闲才对。

“欸——,明天下午我要去参加很重要的典礼没有空欸。”

“欸?”

重要的典礼?

“——什么的骗你啦!当然是一整天都很闲嘛,为了能够和最原酱好好加深感情我可是特意把明天一天的预定都推掉了呢!”

“谢、谢谢你?”

“这里难道不该说‘反正是骗我的吧?‘才对吗?”

“你也是有自知之明的啊……”

像这样令人疲惫的对话不知从何时起也已经过于习惯了。

跨出校门踏上略带喧嚣的街头,眼中的人来人往除了身着制服的学生便是西装革履的上班族们,得以免于统一制服的我们夹在这样的群体中反而显得有些异样,不过事到如今也不是十分在意这种事情了。

“说起来最原酱,明天要看的电影具体是讲什么的呀?”

将吃光的冰棍棒随手扔到路边的垃圾箱,王马君甩了甩有些浸湿的手指又蹭到了衣摆上。注意到我的视线后更是毫不介意地把手伸来我的上衣,条件反射地我赶忙向旁挪了两步差点撞上身后的上班族。

“小心点呀最原酱!”

“还不是王马君你……!算了。”

低下头翻开书包寻找起整齐保管着的电影票,从旁先一步伸过来一张看起来很眼熟的字条。

“是这个吧?标题写着是《Forever 17》。”

“啊,是这个没错。”

从王马君手上接过票,在看起来也许不是骗人的期待眼神下我仔细回忆起早前读过的小说内容。

“嗯……这部电影改编自同名小说《Forever 17》,讲述了被困在水下几十米深的海洋游乐园中的七个人互相帮助寻找出路的故事。随着时间的流逝食物、水、空气逐渐减少,面临着死亡恐惧与威胁的同时他们也一步步接近了这起事件的真相……大概是这样一个故事吧。”

随着我的话语闭眼稍微思考了一下,王马君饶有兴致地从我手中抽回了电影票。

“原来如此~看来我还真是小看了最原酱呢!听起来好像告诉了我整体故事的框架,实际上真正的剧情却一点都没透露出来。”

“嗯。虽然我有读过原本的小说,不过不能剥夺明天王马君的乐趣呢。”

“嗯哼?”

并排走在身边的步伐突然加速两步来到我身前,

“区—区—最原酱还想要照顾我的心情吗?呢嘻嘻,还真是自大到不行啊!”

接下来更是凌空一指将电影票凌厉地抵上我的鼻尖,追逐的视线不允许我后退或是前进哪怕任何一小步。票纸之上、视线前方、微风浮动的对面,他自信满满地扬起了嘴角。

 

“想要盖过恶之总统的风头什么的,最原酱还早了一百多年哦!不如说我才是要给最原酱准备一个大大的惊喜呢!”

 

自信的语气下是藏不住的欢喜与玩味,语毕他眯起双眼展现给我一个大大的微笑。

想必王马君说的“惊喜”肯定不是我所理解的那种惊喜吧,就算是当今世界最一流的侦探也绝对无法推理出明天一天的事情到底会如何发展。

不过不由自主的,心中某处总有种松了口气的感觉。

一切的一切都和往常一样,依旧是我被王马君耍得团团转,而他笑嘻嘻地看着我追逐的样子。事到如今已经快成为了一种习惯,也不打算去纠结其中到底有多少不合理和不公平。

不过这样一来我也总算是有机会去确认,

——那时感受到的心情,到底是一时冲动的错误,还是说,是我心中积淀已久的真实。

“嗯,我会好好期待的。”

尽自己的全力摆出开始逐渐习惯的笑容,对此王马君也像是满意了一般挑起眉头重新将电影票收回了自己的口袋。

 

“那明天10点半在电影院前集合哦!”

“电影是9点开始啊……!”

 

 

***

 

星期六早上八点二十分。

提前四十分钟到达了电影院门口后,展现在我眼前的是有些出乎意料的荒芜场景。

嗯……不过想想也是,周末还会早上8点多就出门的人想必不会有很多,要说有的话大多数也是不得不加班的可怜社会人了。

再次确认了下手表上的时间,八点二十二分。抬眼望去,我面前的马路上只有时不时零星扫过的家用车、悠闲走路的行人、以及快要扫到我脚边的清洁工伯伯。

“啊,抱歉,请您继续……!”

跳着躲开扫帚我向旁跨了两步,内心的动摇惹得下意识拽紧了挎包的带子。

有些紧张也是难免的,毕竟这是我第一次邀请别人出来看电影……不,说到底根本是第一次邀请别人出来做什么事,更不要说对象是那个王马君了。虽然也在出门前试着挑了挑自己为数不多的几套私服,但一想到王马君看到后捂着嘴巴狂笑的可能性还是穿了最为简单的黑T恤牛仔裤。在厕所里再三照着镜子确认好头发并没有哪里奇怪地翘起来,确认一切准备就绪后,我拿起前一天晚上便放在桌上的长条项链挂上脖子——说是项链,其实只是一条串着戒指的牛皮绳而已。闪着银光的那枚戒指在别人看来也许并没有多少价值,不过对我来说,它包含着的意义是难以简单用话语来说明的。

再一次低下头确认时间,八点二十八分。

嗯……还早还早,要不要趁王马君来之前先把吃的买了呢?虽然不知道热狗该选怎样的组合,饮料的话大概点葡萄味芬达就好了吧。

就在我胡思乱想着些无关紧要的事情时,余光中瞥到马路对岸似乎有什么东西正在左右晃动。抬起头来定睛看过去,一眼便扫到了那张熟悉的面孔。

“啊,王马君……!”

我也抬起手来向他挥舞,他便放下手笑嘻嘻地看了过来。行人的路灯尚且是红的,他从兜里掏出手机按了一阵,我的手机便传来一阵愉快的提示音。

王马君:哟!最原酱今天穿得可真土啊!(´・з・)❤

呜……结果还是被嘲笑了……。

我:王马君不也是白T恤七分裤(好像还吊着什么带子?)以及……呃,黑白格披肩……?

王马君:Bingo——!今天可是为了与平常做出区别特意换了长款哦?顺带也热得不行了最原酱赶快给我去买点喝的嘛——

我:热的话最开始就不要围披肩啊……。马上就是绿灯了,不如一起去买吧。

仔细看的话可以发现王马君的T恤正面写着大大的“I AM AMERICAN”的印字,不,怎么想都是骗人的吧。

路灯转为绿色的那一瞬间,本来已经打算收起的手机又震动出新的讯息。

王马君:最原酱,你没有忘记我说的惊喜吧?

啊,说起来……。

我赶忙抬起头仔细盯向迈开步伐走来的王马君。

惊喜会是指什么东西吗?不过一眼看去也没有什么特别值得怀疑的东西,又或许从一开始就被他藏在了背包里?嘛,一会儿直接问本人就好了。就算王马君并不打算简单告诉我,他也总会在某一个阶段展现给我看的。

那我现在该做的……

“……?”

一瞬间,一股难以形容的违和感袭击了我。

说是袭击似乎也不太对,毕竟我的身心都没有受到任何实质伤害,那更像是感觉上的、思考上的,只消一瞬间便占据了支配的什么。

“我……”

 

我在拒绝,从王马君身上移开视线……?

 

迈着轻快步伐的他此时此刻就在我的眼前不远处,显示着强烈存在感的事实不容否认。然而不是这样,不是因为任何客观元素,就连想要瞄一下手机的行动都无法做到,仿佛是主观思考拒绝着我做出行动。

“……欸?”

因此当我注意到极速闯入视角余光中的物体时,一时间没能意识到那到底是什么。毕竟这太没有现实感,超出了想象力的范围,呆呆地愣在原地我迟一步才听到了自己疑惑的声音。缓慢只是一瞬间,思考的停滞也是,当我意识到那到底是什么之后,僵硬的身体没能来得及迈步伸出手,冲破喉咙的喊叫已经完全变了音调。

“王马君!危——”

 

咚————!

 

他疑惑地睁大双眼是我看到的最后一个场景,下一刻连带着他所站的位置都被铁制的金属长方体冲撞而过。过于非现实的场景只持续了一秒,风尘过后我眼前的斑马线上甚至什么都没有留下。

……不,有,有东西。

零星散落着的金属、玻璃碎片,像是被重物挤压过的手机残骸晶莹反射着朝阳的光芒。

那是,那是,王马君的……。

从被压碎的手机下方开始,一路向左歪歪扭扭延伸出了粉红的拖拽痕迹,更比书法缺乏情调的笔墨最终收束在约莫十米开外的中型货车之下。

啊啊,啊啊啊啊……

“王……唔……!”

想要叫出声的字眼卡在喉中无法正常发声,越想要扯出声音越只是拖拽出无力的呻吟,身体内的寒气一股脑向脚下匍匐蔓延而去,唯有自己的心跳不合时宜的牵动着神经越跳越快。

不行,快、快迈步啊……!

暴露于夏日酷暑的手脚冰凉地颤抖不已,强行想要挪动脚步却狠狠绊住摔在了地上。下意识维持着撑起身来的努力才发现呼吸已经过速到甚至于病态的程度,但无论怎么喘气都无法将哆嗦吸入的氧气完全输送到无力的四肢上去。

冷静下来,冷静下来,现在这里只有我一个人,能够救王马君的只有我一个……!!

跌爬滚打着狼狈不已,即使如此我依旧拼命拖动着脚步跑了过去。然而不等我靠近,那辆中型货车突然再一次挪动了起来。

“!?”

后退的方向直直朝我而来,远超过想象的速度只来得及一瞬间勉强避开。然而无视着我接下来准备做些什么的慌张架势,它维持着极快速的直线后退眼见着拉开了长段距离。

肇事、逃逸……?怎么能这样……!?

但是现在最重要的是……!

我赶忙回过头看向原本货车所在的地方,

“呜……”

意料之外的惨状让人不禁下意识捂住嘴巴。

长长拖延着的血迹的终点躺着不再动弹的王马君。以他为中心流逝出了一片血潭,无论是白色的T恤、黑白格的围巾、还是米色的裤子都被逐渐染上了那过于扎眼的粉色。浸泡在血中的他的右腿与左手分别扭向了对正常人类来说根本不可能的角度,断裂的关节撕开了外层的皮肤与内部的肌肉透露出惊悚的白骨甚至还能窥见埋在其间一跳一跳的血管。然而最严重的恐怕是位于他胸前那一块陷下去的紫黑部分,折断的肋骨很有可能二次损伤到了心脏或者肺部,如果再不快点做些什么的话……。

“…………、咳……”

嘶哑的声音伴随着血块从王马君的口中吐出,我像是如梦初醒一般赶忙跪到他身边。

“王马君!王马君!撑住……!!”

我不知道再该说些什么,我知道的那点医学知识根本无法应对这么重大的事故伤患。哆哆嗦嗦地掏出手机打通120,等待对方回应的每一秒都煎熬到难以忍耐。

“喂、喂您好……!请,请……………请问是、120吗……?我的,朋友被、被车撞了,就在XX电影院门口……!!”

手掌与耳边的手机被握得嘎达嘎达响,也不知道对方到底有没有听懂我在说些什么,说到最后已经完全失去了手机的触感。

“………………jia……”

“?……王马君??”

意识到对方艰难地挪动着头的方向,我赶忙扔掉手机进一步凑上前免得他再耗费体力。

“怎么了王马君?!有什么想要和我说的吗?!……有关于犯人的特征之类的?!”

蒙上薄雾的双眼似乎聚焦了一阵才勉强定位到我的脸上,眼下的青紫与随时都要忍不住闭上的眼睑表示着他情况的不妙。

“……zui yu……jiang……”

“我、我在!!”

那是已经连气声都算不上的微弱呼喊,甚至更多可能必须从口型上进行判断。为了不漏听王马君的一字一句,我拼尽全力将注意力全部集中在他身上。

“……du、i……”

“dui……?”

似乎是哪怕每发一个音都要花费很大的力气,比起说出口的字句,王马君只是无力喘气的时候明显占了更多时间。

“要是难受的话不说也没事的……!!”

然而他并没有听从我的劝告,即使连摇头的力气也没剩下多少,那毫不保留的目光依旧看着我不曾移开。

“bu…………qi……”

“对、不起……?”

说完这三个字,王马君像是完成了什么重大任务般扬起了嘴角,看起来有些开心地笑了。

“……咳、……”

“……”

对不起……?

…………。

“什么啊……”

紧紧攥起的手心嵌入指甲,连疼痛都无法感知到一般向着更深处直捣而去。

“为什么,要在这种时候说这种话啊……”

不是因为预料的落空,不是因为与现状毫无关系,而是根本就没有思考过这种可能性。

说到底他不是会说这种话的人吧,明明还有很多别的事情可以说吧,比方说撞了王马君的犯人什么的,身体哪里不太妙之类的,在救护车来之前,也许我还能帮上忙也说不定啊。

“……为什么,王马君要道歉啊……”

明明至今为止从没有一次从心底向我道过歉,从没有一次让我能够轻易相信过他的话语,从来都是单方面耍着我开心,根本不给我一丝一毫了解真实的机会。

“为什么,为什么啊……!!”

声音染上混沌的感情,一滴,两滴,透明的液体溅在王马君的脸颊又顺着滑落下去。他既没有生气,也没有抱怨些什么,只是静静看着正上方哭泣的我,依旧淡淡地笑着。

「dui bu qi o,zui yuan jiang」

“不要再说了……”

阻碍视线的泪水让我甚至无法再看清王马君的口型。

但是……。

“拜托了王马君,不要说这种好像你已经放弃了的话啊……”

我不会相信的,不会相信这种话就是王马君最后想要留给我的话语,我甚至还没有收到他精心准备的惊喜不是吗。

“拜托了,再努力加把油吧,我也在这里,我会一直在这里的。”

抓起比平时更为冰凉的王马君的右手,我试图用双手的温度去努力捂热它。如果手的温度不够的话就用嘴吹热气,如果还是不够的话就拉到身前抱紧。

我不会放弃的,我是不会放弃的。

直到救护车的鸣响接近之前,我只是一味地想要尽全力取回王马君逐渐丧失的温度。一边对他说着不要放弃,一边却更像是在对自己说着一般。

……。

混账……。

 

 

***

 

回想起来他似乎经常开一些不像是玩笑的玩笑。

「反正最原酱肯定没胆量××的,既然如此就让我×了你吧。」

然后我便会很生气地反驳,就算是玩笑也不要真的这么说,我们一定能够一起××的。

「呢嘻嘻,那不切实际的空想真能实现的话就好了呢!」

语气中充满了嘲讽与恶意,就好像我们不是陷入同一境况的伙伴,而是势不两立的敌人一般。

之后我便意识到自己在哭泣,在不再动弹的他面前无声地哭泣。为什么会对着他哭,为什么会哭得如此伤心,我不知道,我不了解,也许是忘了,又或许从一开始就不记得。唯有手中紧握的纸片突然扎向手心带来疼痛,将皱皱的一团抚平展开,上面只写了三个字——

 

「对不起」

 

再然后我便醒了,大叫着慌张坐起身来,想要抓住什么而伸出的右手只摸到从窗帘缝隙露出的一缕银白。意识到这是我自己的寝室后,激动的喘息促动着额头的冷汗直直落下,这样的事已经不是第一次了。

我不确定是否该将它归为噩梦,梦里的内容我毫无记忆,那是仿佛离我十分遥远的,另一个世界里发生的事情。

但唯独最后的纸条,最后的道歉,是梦与现实的唯一交点。那恐怕是现实中发生的事情经过潜意识反映在了梦中,毕竟时至今日我依旧无法遗忘那句话、那个表情,它也不肯就这样乖乖从我的记忆中悄然退场。

 

来到门口时我盯着竖在一边的牌匾看了很久,简简单单几个字拼起来串成的语句却无论怎么读都读不通。

赤松同学最早留意到我的身影,双目对上的同时她便急忙快走两步来到我的身边。一如既往的,她微张开口想要说些什么,游动着眼神却又沉默了下去。我也不知道到底该说些什么,临时想到的感想是平常不太着身的暗色系衣装也很适合她。

“……没事的,不用担心我,赤松同学。”

不知道自己有没有成功笑得出来,我下定决心跨入了会场的大门。

室内的规模比我想象中的要小很多,零星站在其中的几个人影也全都是班上的同学。仔细想想也是啊,不可能会有很多人来的。在接待处的名单上签好名后,突如其来的被拍上了后背。

转过身去,果不其然看到一张熟悉而令人安心的脸庞。

“啊……”

“啊?”

注意到我的视线,百田君也抬眼顺势揉了揉他那难得顺下来的头发。

“嘛,毕竟场合摆在那里。好歹也得……”

“嗯……”

百田君接下来没有再多说什么,我也低下头不再提起什么。

零零散散聚集起一定人数后,我们每人被分发到一束用来祭奠的白菊。其实我意识到了大家的视线,似乎都在无声诉说着你先去吧、你先来吧、不用在意我们的关照与体贴,不过我一一推辞了过去,并不是因为谦让,而是因为我……还没有做好心理准备。

最先小心翼翼地捧着花走上去的是梦野同学,她注视了一阵子里面的人,揉了揉原本便有些通红的眼角后伸出手以花枝为杖叙述了某样魔法,最后轻轻地将白花添在了花团的一边。安吉同学走上前时十分诚心诚意地献上了祈祷,昆太君还没走近就哭得花了满脸,入间同学走过去又退开两步十分生气地踹了踹地,KI-BO君则是怀揣着某些难以名状的悲丧在一旁默默看着。

茶柱同学,天海君,东条同学,真宫寺君,星君,白银同学,赤松同学,百田君,最后走到我跟前停下脚步的是春川同学。

“只剩你一个人了,要说些什么的话没人会打扰。”

“……谢谢。”

“……这不是什么值得道谢的事情。”

说着她便迈出了会场之外,再次抬起头的我眼前所见,只剩下被巨大花团围簇着的那个人,墙壁正中间挂着的大幅肖像,以及在那之上拉着的横幅了。

 

「王马小吉遗体告别仪式」

 

看吧?明明每个字都认识,当他们组合为这样一个句子后却变得面目全非了。

拍了拍有些僵掉的双腿,我站起身来向前迈出步伐,微弱的晕眩也被搁到一边,下意识地握紧了手中那束白菊。

只剩下我一个人了……。

……我还有,不得不向他传达的话语。

张开嘴的同时,清凉的空气适量地灌了进来,脑中早已想好的语句也乘着风逐渐成型。

“……抱歉王马君,医疗方面的事情直到现在我也不能算是十分清楚……所以这里只好讲一讲我能力范围内的事情了,你愿意听吗?”

配合着缓缓的步伐尽量以平常的口气,就像一直以来的对话一般挑起话题。

“有关于撞了你的那辆中型货车,虽然我努力去调查了,但还是没能找到。当时太过于在意你的伤势,忘记去记下货车的车牌号,这是我作为侦探最大的失败吧……。事后我也试着去找警察调取那段时间的监控录像,然而不巧的是那个路段的监控从前一天开始就因为老化失灵了,没能拍下决定性的证据。”

并不符合他的高雅钢琴曲演奏着离别,如果他本人听得到的话一定会要求赤松同学为他弹一首更加激昂的进行曲吧。

“那时街道上的目击证人只有我一个,如果我没能发现什么的话,恐怕其他人也没法找到了。那到底是事故还是谋杀,逃逸是有意还是意外,我甚至跑去问春川同学是否知道些什么,但是答案都是否定的。我只知道你最终没能获救,除了这一点以外什么都不清楚。”

最终来到花团旁得以看清他的样子,双手交叉放在身前,王马君就这样躺在花团的摇篮中。不因我的脚步有任何反应,不因我的话语产生任何动摇,安静地……根本不像是他。

“我……真的努力过了,王马君。想要搞清楚你死亡的真相,想要弄明白你为什么不得不死的理由。这七天里我尽自己的全力去搜查,去拜托别人,不顾脸面地去恳求,低声下气得连自己都觉得没有尊严。但即使如此,即使如此我还是没能找到任何线索,什么都没有,什么都……没有…………”

平静的语调忍不住产生了起伏,眼眶却依旧干涸,也许在这几天里我已经把所有眼泪都流光了吧。

“这种事,太过分了……为什么会是这样?无论是活着的时候,还是死去以后,你都不肯让我了解你的真实。我甚至忍不住在想,会不会是你故意把所有的线索藏了起来,想要看我心急火燎的样子取笑着玩,不然为什么我会什么都无法追查到,为什么哪怕一点点线索都没能抓到手里……”

甚至多少次我在心里设想,也许等我说完了这段独白、放弃了一般为他献好花后,王马君会突然坐起身来大喊“上当了吧——!笨——蛋!”然后露出一如既往的可怕笑容等着看我惊恐的表情与瘫坐在地的蠢样子。毕竟他是那个王马君,那个无可救药的王马君,从来出乎所有人的意料,从不按照任何人的剧本行动,更是从来不会在意自己为他人带来了多少麻烦。

因此我拿起白菊的右手有些颤抖,将它放置在王马君的脸庞边时甚至蹭到了他白净的皮肤。但王马君并没有被惊得坐起身来,甚至连一丝丝表情都未曾改变,他只是紧闭着双眼静静地躺在那里,带着比平时更为苍白的脸色沉默无言,安静得仿佛迎来了这个世界的末日。

“……”

 

——啊啊,明明我早就知道了。

为什么,你会是这么任性的一个人呢?

为什么,你不愿意哪怕留给我一点聊以慰藉的东西呢?

 

我的身后不远,黑色制服的工作人员似乎正等着我结束最后的对话。他们最终要连同棺材与王马君一同抬起来,送他到应该走到的结尾之处。

接下来的事情我不想继续看了,之后会发生什么我都已经知道了。这个世界上能够选择自己末路的人并没有多少,但就算没有遗书我也知道王马君会做出怎样的选择。他绝对不会允许任由自己的尸体被细菌侵蚀逐渐腐败,既然都要消失在这个世界上,还不如用大火将所有的一切都烧个精光,再将骨灰抛向无边无垠的大海。

 

“呢嘻嘻!这样一来我就在真正意义上征服了世界呢!”

 

耳边的幻觉这样诉说着,笑得是那么的开心,一点也不愿意帮我抚去脸颊的泪水。

“……啊。”

泪水?空下的右手抚上脸庞,湿润的触感毫无疑问是真实的。

什么啊,原来我的眼泪还没有流尽啊。

“……呜、……”

喉咙深处的哽咽被泪水牵引,不成器的声音没漏而出。我想要至少擦一擦脸不要显得太过难堪,然而无论是声音还是泪腺都不再继续听从我的指令。

「对不起哦,最原酱」

王马君他留给我的最后一句话。

但那是对什么的道歉,又是为了什么的道歉?说到底只想用一句话来为至今以来的所有事道歉什么的,不负责任也要有个度啊。

 

“这种话,根本就不能算是道歉啊。”

放弃了再去掩盖些什么,过于僵硬的手指不由自主地扒上棺材的边缘,用力的那份冲劲错觉到更像是要将它捏碎一般。

如果,真的想要得到原谅的话,

 

“至少也该给我一个,能够原谅你的机会啊……”

 

被花团围促的那个人,始终没有抬头看向我一眼。

 

 



评论(16)
热度(788)
  1. 共8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木屋 / Powered by LOFTER